光伏产业大放异彩 5只中国概念股涨幅超1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光伏产业大放异彩 5只中国概念股涨幅超10%

莫 迟

2013年07月08日08:1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受美国6月份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影响,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高,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7.29点至15135.84点,涨幅0.9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48点至1631.89点,涨幅1.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5.71点至3479.38点,涨幅为1.04%。个股方面,道琼斯成份股中,美国运通(2.32%)、摩根大通(2.31%)涨幅居前;麦当劳(0.49%)、宝洁(0.29%)跌幅居前。

  据美国劳工部于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9.5万人,预期增加16.5万人。5月份上修为增加19.5万人,初值为增加17.5万人;4月份上修为增加19.9万人,初值为增加14.9万人。同时,美国6月份失业率为7.6%,与5月份持平,市场此前预期为降至7.5%。

  中概股方面,上周五光伏概念股在美国股市大放异彩,当日共有10只光伏概念股涨幅超过5%,其中,更有5只个股当日涨幅超过10%,它们分别为晶科能源(14.82%)、昱辉阳光(14.48%)、晶澳太阳能(13.55%)、英利绿色能源(13.25%)、天合光能(10.7%)。

  分析人士表示,光伏行业经过近两年的洗牌使许多早期扩产计划被取消或延期,从而使整体产能保持在稳定水平。预计在未来几年中洗牌还将继续,从而进一步提升产业龙头的市场占有率。同时,目前光伏市场已开始逐步复苏,光伏产业进入速度较慢但却更稳定的成长期,上游和下游公司均可从中获利。

  除光伏概念股大涨之外,新东方上周五亦表现出色,大涨6.93%,美国金融机构Zacks上调其评级至强力买入。Zacks指出,新东方2013财年第四财季和全年业绩前景十分光明。新东方预计,第四财季营收同比增长20%到25%。新东方管理层在第三财季的电话会议上宣布,第四财季前6周的课程注册人数表现令人感到鼓舞,同比增幅为14%。同期,预期现金收益同比增长34%。

  另外,上周东方信联累计上涨达55.56%,成为中国概念股中的领头羊。东方信联属于通信行业,并由北京东方信联科技有限公司控股;公司是专业从事无线通信系统应用解决方案及相关设备开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同时拥有一批国内一流的无线通信技术专家。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