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为何“太爱”现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投资者为何“太爱”现金

2013年07月10日10:2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这项调查指数中,最令壹财经记者有感触的是:中国投资者确实对持有现金有较强偏好。但这或许并非投资者本意。沪指半年跌约一成熊冠全球,而接下来IPO重启传言频频,有点钱的话是给股市补仓解套还是给彻底“圈进去”?中国大妈好不容易抢点黄金,还被套住;买房投资,在目前的政策背景下,投机性正在逐步减少,但同时不少改善型投资者的成本也在增加。

  此外,更有教育、医疗、退休生活费用这“三座大山”给投资者造成一定压力,这在该调查结果中也有体现。一方面是国内投资渠道仍较窄、收益又给人信心欠缺,另一方面尚待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提高保障水平。这些均使人们的投资偏好倾向稳健保守,不敢过于激进,尽管想盘活现金,但“力有余而心不足”。

  可见,中国投资者较偏爱现金甚至影响到理财计划,和全球范围内宏观经济周期性有关,也与中国股市等投资渠道的不足有关。中国投资者的理财转型,伴随着经济结构转型才能渐趋完善。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