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净率:创业板4.95倍 9只银行股破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市净率:创业板4.95倍 9只银行股破净

证券时报 邱玥

2013年07月16日08:52        手机看新闻

创业板昨日天量创2年指数新高

昨日,在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沪深两市板块几乎全线上扬,创业板指数更是创下两年半以来新高。但是,大盘股与中小盘股的表现仍呈现分化局面,创业板的市净率创下2011年以来新高,而大盘权重板块银行股却表现疲软,仍有多只个股破净。

创业板指天量新高

38只个股年内翻番

Wind数据显示,昨日创业板指大涨3.95%,报收1139.57点,创下2011年1月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创业板的交易量创出上市以来的天量293.6亿元。翰宇药业万达信息顺网科技东方日升网宿科技机器人等6只创业板个股涨停,碧水源汉得信息信维通信等17只个股涨幅超过5%。

事实上,自去年12月4日大盘触底反弹以来,创业板指数呈现一路走高的形势,指数涨幅接近翻番。个股的涨幅虽然也有分化情况,但是整体形势喜人,355只成分股中262只个股年内股价上涨。今年涨幅最高的掌趣科技年初至今股价大涨295.91%,中青宝东方财富和佳股份乐视网三五互联、网宿科技涨幅也超过200%,还有31只创业板个股年内股价翻番。

创业板市净率4.95倍

银行股多只破净

随着创业板指数和股价的上涨,整个板块的市净率也一路走高。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整个创业板块只有通裕重工破净,板块的整体市净率为4.95,也创下2011年以来新高。市净率最高的是乐视网,7月15日的市净率达到了19.64。掌趣科技、福瑞特装的市净率超过15,分别为16.76和15.57,蓝色光标、和佳股份、朗玛信息迪安诊断等涨幅较大的个股最新的市净率也超过了10。

然而大盘权重股的走势却与创业板呈现出明显分化,大盘自去年12月4日反弹以来宽幅震荡,多次跌破2000点。尤其是银行股在跟随大盘反弹冲高回落后一直表现疲软,Wind银行指数今年下跌7.82%,整个板块市净率只有1.09。

银行个股方面,只有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4只股票年内股价上扬,分别上涨18.68%、5.89%、2.44%、1.06%。其余12只个股今年股价下跌,其中,宁波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年初至今的股价下跌幅度超过10%。

股价的下跌也导致交通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9只银行股股价跌破每股资产净值,宁波银行、农业银行的市净率也只有1.09,距离破净仅一步之遥。

东方证券认为,短期内银行股的估值修复还有一定空间,但由于当前的流动性趋势向下压力、经济政策改善预期有限以及中报等风险因素的释放需求,对于进一步反弹的高度不做太大奢望。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