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士单日融资买入额近4亿 多机构提示"增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鹏博士单日融资买入额近4亿 多机构提示"增持"

2013年07月17日0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7月15日,鹏博士融资买入3.96亿元,偿还额为2.71亿元,净买入额为1.25亿元,为两市第一。截至当日收盘,该股融资余额为22.74亿元,占到该股总流通市值的12.5%。从鹏博士15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当日该股涨幅为3.28%,成交额为15.73亿元,其中融资买入额占到1/4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4月中旬到5月下旬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鹏博士股价走出翻番行情 ,这一阶段的融资余额从4.10亿元增至18.89亿元,增幅在3倍以上。 而今,鹏博士融资余额再次攀上历史新高,但股价距离前次高点尚有10%的空间。

  自今年4月中旬鹏博士进入股价活跃期以来,该股的单日换手率一直维持在5%以上的高水平,资金交投十分活跃。市场人士指出这与大量融资买入有关。

  从基本面来看,当前市场对于鹏博士上半年利润增速存在乐观预期。尽管公司尚未公布业绩预告 ,但从一季度净利润同比翻番的情况来看,上半年公司业绩实现高增长不成问题。有分析人士指出,长城宽带并入报表是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的最大动力,同时公司的IDC业务定位明确,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截至昨日收盘,鹏博士股价报13.58元,较15日收盘下跌1.88%,15日融资买入的资金大多被套其中。从估值来看,目前该股滚动市盈率为65.7倍,2013年预测市盈率为37.5倍。多家机构在最近两个月给予鹏博士“买入”或“增持”评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