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红利打开想象空间 机会在成长股中轮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改革红利打开想象空间 机会在成长股中轮动

刘泰山

2013年07月23日09:1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对于利率市场化的改革政策,昨日A股市场做出了积极的回应,沪指低开高走成功收复2000点整数关。与此同时,投资者对于改革带来的红利更为乐观,二级市场上资金继续对受益于经济转型升级的成长股进行挖掘。分析人士认为,伴随着更多利好政策的出台,市场机会仍将在成长股中轮动。

改革有望助股市企稳

上周五,央行发布《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通知》,这一政策的影响昨日率先在资本市场显现。沪深股指双双出现反弹,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超过3%,创出了近期收盘新高。

对于这一政策,机构的解读普遍较为乐观。东方证券认为,利率市场化改革可谓一石三鸟。短期来看,小微企业的贷款便利性会有所提高,有利于宏观经济的维稳和政策的“底线管理”。中期来看,取消农信社的贷款上限约束,将使得“三农”问题一直存在的融资难问题获得一定缓解,有利“农业现代化”的有效推进。长期来看,为进一步的利率市场化做好制度铺垫,有利于资金的有效配置。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放开贷款利率管制凸显政府推进改革的坚定决心,有利于增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贷款利率管制的取消,拉开了管理层继续推进金融改革的大幕,下一步金融改革值得期待。”

乐观派认为,改革是A股最大的红利。从今年来管理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来看,无论是6月中下旬央行破例不放水,还是确保经济发展的上限和下限,都能看出管理层勇于直面经济顽疾、打破制度藩篱的决心。改革的力度不断加码,这将有利于实体经济的转型,而改革带来的红利将成为股市走牛的关键。

红利释放成长股持续飙升

相比较银行股受到利率市场带来的短期负面影响,成长股昨日则继续放量飙升。分析人士认为,利率市场将优化资源配置,而此前央行曾明确指出,将根据“用好增量、盘活存量”的要求,将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和服务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消费升级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对于成长股而言,这将是长期的持续利好。

事实上,除了利率市场化带来了改革红利。管理层还不断出台各行业的利好政策。例如近期走势强劲的传媒行业,就出台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业内普遍认为,这是继今年3月份大部制改革后,文化传媒行业释放的又一个制度红利。在此之下,资金看好中国文化传媒产业长远发展前景,并持续加仓文化传媒股,二级市场上该板块涨势如虹。此外,环保行业、新能源等多个行业近期也出台了相关政策。分析人士认为,未来转型升级需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由此新兴产业将是股市长期的机会所在。从短期来看,由于股市尚处在筑底阶段,由此市场机会将在成长股中轮动。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