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吃药”850亿 医药主题基金大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二季度“吃药”850亿 医药主题基金大热

张哲

2013年07月24日08:37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850亿元!这是基金二季度持有医药生物类股票的市值,也是基金自2008年二季度以来连续第20个季度超配医药类股票。

  近期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显示,在基金持有的重仓股中,医药股、新兴产业股代替白酒、金融板块,成为投资大热门。据银河数据统计,截至二季度末,基金持有医药生物的总市值高达850亿元。

  数据显示,上半年,中证医药指数上涨17.13%,大幅领先同期上证指数-12.78%的水平,医药主题基金成为市场上一个炙手可热的品种。证监会新产品募集公示表显示,目前有8家基金公司同时布局医疗主题基金。

  以正在发行的富国医疗保健基金为例,其投资于医疗保健行业的股票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戴益强表示,“我国医药支出在GDP占比、财政支出的占比正在提高,反映到A股市场,医药行业的占比将超过10%。” 医药行业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罗鶄认为,医药在美国股市的最大占比曾高达27%,日本为11%,而目前国内医药生物类股票的市值占比仅为5.29%。

  据了解,目前A股绝大多数医药公司市值在30~100元人民币之间,相比陷入“贿赂门”事件的葛兰素史克公司高达2600亿美元的市值,国内医疗企业的成长空间非常广阔。

  戴益强表示,今年医药行业跑赢大盘约30%,且这一板块的行情远没有结束,在我国老龄化加速等因素影响下,医疗板块有望维持较高的溢价水平。(张哲)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