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再融资285亿 将对A股形成巨大抽血压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招行再融资285亿 将对A股形成巨大抽血压力

2013年07月25日11:18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酝酿两年的招商银行再融资终于拿到证监会的发行批文。按照计划,招行将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内从A股市场抽血至少285亿元,成为A股一年来最大的再融资项目,无疑给当前脆弱的A股市场当头一棒。

  招行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已批准该行30.74亿股A股配股申请,批文有效期为6个月。这是该行2011年7月推出的350亿元A+H再融资计划的一部分,其H股部分融资审批目前尚无新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该行2011年公布的再融资方案,招行配股价格在不低于发行前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后的每股净资产值的原则下,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2012年年报显示,该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9.29元,而23日招行A股收报11.06元。这意味着,以此定价标准粗略计算,招行此次A股配股募集资金至少为285.57亿元。这是A股市场最近一年来最大的一笔再融资项目。

  数据显示,招行的融资需求极为迫切。截至2012年12月31日,招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49%,较年初提高0.27个百分点,仍低于监管层要求的8.5%标准。

  分析认为,招行的再融资被放行,对于A股市场将形成巨大的抽血压力,而且市场担心其将引起银行业再融资的群体效应,而且这一利空还将与随时都可能重启的IPO一道对A股联合施压。 北商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