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定资产重组  中国嘉陵重大事项30天内揭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圈定资产重组  中国嘉陵重大事项30天内揭晓

王屹

2013年07月29日08: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嘉陵有望迎来其上市近18年来的最大一次变革。自6月17日起,中国嘉陵便因“控股股东正在酝酿与本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而开始停牌。就在坊间猜测纷纭而“摸不着头脑”之时,公司今日发布公告将此“重大事项”圈定在“重大资产重组”的范畴。

  公告称,“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本公司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组织审计机构、评估机构、法律顾问和独立财务顾问等相关中介机构开展审计、评估、法律及财务顾问等各项工作。公司股票自7月29日起停牌不超过30日,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议案,及时公告并复牌。

  对此,一位长期持有中国嘉陵的小股东告诉上证报记者,“看来这次嘉陵是要动真格的了。”在他眼里,公司经历了中国摩托车行业由起步、成长到鼎盛再到逐渐衰落的全周期,目前其主业已难以支撑一家上市公司的起码盈利要求。“不换血肯定是不行了。”

  某券商投行人士分析认为,按照公告的表述,中国嘉陵此次重组既然要审计和评估,必然涉及新的资产项目。那么,资产注入或者资产置换,乃至“卖壳”,都是有可能的。

  “兵装集团现在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好的资产,否则在重组ST轻骑时就不会显得捉襟见肘。”上述小股东认为,“壳”资源对于兵装集团来说并不稀缺,如果能够在体系之外引入实力股东,对于中国嘉陵来说应该是更好的选择。

  记者致电公司董事长洪耕,他表示,该次重组完全是“集团”在操刀运作,详情并不清楚。公司会在规定时间内尽快公布具体方案。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