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螳螂控制人被“监视居住” 资金继续大幅流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金螳螂控制人被“监视居住” 资金继续大幅流出

2013年07月30日15:2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螳螂控制人被“监视居住” 资金继续大幅流出

金螳螂日K线图

  因实际控制人被“带走调查”、7月23日起停牌的金螳螂(002081)昨日发布进展公告并复牌,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兴良仍处于被“监视居住”状态,调查何时结束未知。公告中公司再次强调事件“影响有限”,不过昨日该股复牌仍一度大跌8.6%。

  朱兴良被监视居住

  上周一交易中的金螳螂尾盘突然出现放量大跌并以跌停报收,盘后回报显示,作为机构白马股,近3亿元机构资金当日疯狂出逃。一切源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兴良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的传闻。次日为避免股价再跌,金螳螂申请紧急停牌,同时公司一名高管向媒体证实了朱兴良被“有关部门”带走,并正在协助调查。

  经过一周的酝酿,昨日公司发布了最新情况进展公告,称公司7月27日接家属通知,检察机关于7月27日起,对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朱兴良执行监视居住。

  同时公司欲再次淡化事件影响,公告称朱兴良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但其在公司上市前就只担任公司董事职位,平时不参与公司实际经营事务,该事件对公司经营活动影响有限。公司表示,目前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将根据事态的进展采取所有合理和必要的措施保证公司经营管理的稳定,并依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资金继续大幅流出

  而停牌期间的26日,公司还发出一份上半年业绩快报。快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份收入67.50亿元,同比增长31%;实现净利润5.97亿元,同比增长43.90%,每股收益为0.51元。

  羊城晚报记者注意到,以上述进展公告为契机,结合公司半年度业绩快报,昨日至少7家券商发布研报,观点高度一致均认为公司高速成长仍能持续,短期事件性冲击影响轻微,而多数给出“买入”评级。

  不过,二级市场上金螳螂却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昨日复牌该股开盘便暴跌6%,跌幅一度逼近9%,此后陷入振荡,收盘跌幅仍高达5.32%,而成交量则比7月21日跌停再度放大30%,成交额高达8.7亿元。自此,从7月中旬以来,金螳螂累计跌幅已达25%。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继7月21日资金大幅流出之后,昨日资金净流出额仍然超过1亿元。记者吴海飞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