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00万才觉得是有钱人 八成富人成子女啃老对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国500万才觉得是有钱人 八成富人成子女啃老对象

2013年07月30日14:23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多少钱才能令你感觉富有?10万美元还是50万美元?瑞士银行一份调查显示,对美国百万富翁而言,500万美元才是感觉富有的“底线”。

  瑞士银行根据调查结果发布报告,取名《何为富有?》。

  标准高

  瑞士银行于今年6月23日至7月1日在线调查4450名年龄25岁以上的美国人,这些人至少拥有25万美元可投资资产,其中半数调查对象的可投资资产超过100万美元。

  调查结果显示,可投资资产在100万至500万美元的调查对象中,只有28%认为自己富有。可投资资产超过500万美元群体中,60%感觉富有。大部分调查对象认为,“富有”的定义不在于有多少钱,而在于“有足够的钱做想做的事”。

  难满足

  “这(对富有的定义)对一般收入水平的普通人来说很难体会,”私人金融顾问克利夫·戈尔德施泰因说,“但是如果你想想这些人的日常花费和生活成本,就不难理解了。”

  调查结果显示,80%有成年子女的有钱人成了“啃老”对象。他们不仅要照顾年迈的父母,还要出钱资助子女甚至孙辈。

  曾获得普利策奖的作家戴维·凯·约翰斯通说,有钱人的生活圈子注定让他们不得不随时与左邻右舍攀比。

  有对比

  调查结果还显示,手中持有一定量的现金是让有钱人感觉安全的方式之一。一般情况下,他们会把资产的20%作为现金以备随时使用。这样,面对紧急情况时不会措手不及,需要进行大额支付时也不需临时变卖资产。 一个有趣的对比是,银行业调查机构BANKRATE调查显示,四分之三美国普通人日子过得紧巴巴。调查显示,美国家庭年收入中位数为5.15万美元。半数美国人手头连相当于三个月收入的“应急资金”都没有,约四分之一人更是一点富余钱都不剩。

  英国《每日邮报》评论说,对普通人而言,“美国梦”变得越来越难以实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