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博时基金马某老鼠仓涉及70多只股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博时基金马某老鼠仓涉及70多只股票

2013年08月02日16:0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杨波) 中国证监会2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在发布会上通报了博时基金马某老鼠仓一案相关情况。

发言人表示,2013年6月证监会对博时基金马某立案调查,案件已经完成调查下一步将移送公安。马乐非法获利金额较大,交易涉及七十多只股票。

证监会发言人还重申了证监会对老鼠仓等行为的零容忍态度。

据媒体报道称,原博时基金经理马乐因在操作上同两个账户高度关联,涉嫌内幕交易而被控制,其中一个账户的资金高达十亿元。深交所的交易监控系统查出,有一个资金总量达10亿元的账户,其仓位特别是小盘股的仓位,与博时精选的仓位高度重合。据分析,马乐在2011年4月12日至2013年6月21日,任职博时精选基金经理期间,通过先进先出的方式买中该基金仓位中的小盘股来进行获利。监管部门还查出了另一个隐秘账户,该账户可能由马乐间接控制,账户资金从不到1000万元通过股票操作炒到了3000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马乐从2006年7月起历任博时基金公司研究员、研究部公用事业与金融地产研究组主管兼研究员、特定资产投资经理。2011年4月12日,有5年证券从业经历的马乐被提拔为基金经理,与余洋共同管理博时精选基金。2011年5月4日,余洋离任博时精选的基金经理,该基金由马乐单独掌管。目前,马乐已辞去博时精选的基金经理。

由于马乐已在今年6月中旬辞职,博时基金表示“相关事件均系马乐个人行为,公司并不知情”;但也未否认此事。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