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产业论坛今天在包头开幕 稀土股闻风先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稀土产业论坛今天在包头开幕 稀土股闻风先动

2013年08月07日07: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稀土产业论坛今天在包头开幕 稀土股闻风先动

  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今天在包头开幕。今年论坛的主题定为稀土与永磁应用的和谐发展。受论坛开幕影响,昨天稀土概念股提前启动。

  解读稀土产业政策

  据了解,今年,论坛将对我国最新的稀土产业政策以及国内外稀土行业发展新的动向进行解读。

  论坛将详解稀土磁性材料最新的应用领域和市场前景,预测稀土产品价格走势及对稀土磁性材料行业的影响。还将介绍稀土重点企业的发展战略,以及稀土产品交易所工作机制和交易规则。

  多家上市公司参会

  据论坛官网显示,参加论坛的上市公司有上海钢联、包钢稀土、广晟有色、五矿稀土、厦门钨业等。

  昨天,稀土概念股提前预热,截至收盘,包钢稀土上涨2.64%、盛和资源上涨2.89%、中色股份上涨1.26%。

  据生意社价格监测,7月份大宗商品价格涨跌榜中有色板块环比上升的商品共16种,其中涨幅5%以上的商品共10种,占该板块被监测商品数的33.3%;涨幅前三的商品分别为镝铁合金(79.31%)、氧化镝(78.57%)、镨钕氧化物(25.93%)。

  金融界资深分析师马小东认为,从市场整体表现看,稀土永磁作为新兴产业的上游品种一直以来都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只是前期受制于稀土价格大幅走低的影响,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同样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挫。后期对于此板块要关注其价格能否获得有效的企稳。

  >>相关

  稀土进入疯狂补涨阶段

  据生意社价格监测,7月份有色市场涨跌两极分化程度可谓两年半以来最为严重。涨幅最大的品种镝铁合金涨79.31%,跌幅最大的海绵钛0级跌14.26%。整个7月份有色行业稀土板块表现让人咋舌,延续了6月份的上涨苗头,且越烧越旺,进入疯涨阶段。其中,涨幅最小的金属钕也涨了高达13%。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