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遭中国反垄断调查 被罚款2亿元人民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美赞臣遭中国反垄断调查 被罚款2亿元人民币

2013年08月07日13: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赞臣遭中国反垄断调查 被罚款2亿元人民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赞臣公司称,将支付中国反垄断审查相关的3,300万美元(约合2.02亿人民币)罚金。

  上周,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称,调查线索来自举报,被调查的奶粉企业限定最低的转售价格是典型的纵向垄断,成为市场上部分奶粉价高的原因之一。据了解,这些企业一旦被确认违反了《反垄断法》,将面临年销售额1%到10%的巨额罚款。为了争取轻罚,各企业纷纷降价。许昆林还明确表示,针对奶粉企业的反垄断案件调查已结束,将于本周公布结果。

  目前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反垄断机构正对美赞臣、达能和雀巢这三大外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的定价行为展开全面调查。调查机构曾暗示,发现这三家市场占有率最大的外资奶粉生产商滥用市场主导地位制定不公平的高价。而截至目前,被调查的企业都已纷纷宣布下调有关奶粉价格,降价幅度在3%至20%不等。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表示,上述企业都存在对不遵守其规定价格的经销商进行罚款、扣除返利或停止供货的行为,违反了《反垄断法》。

  美赞臣周二表示,公司被处以近3,300万美元罚款,以了结中国反垄断机构的审查。该公司不打算对此提出抗辩。

  美赞臣首席执行长Kasper Jakobsen称,中国仍是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公司会继续努力生产安全、高质、价格合理的产品。

  此次处罚将导致美赞臣全年每股收益减少约12美分,尽管该公司重申了全年经调整后的利润预期。(彭金美)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