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再融资热情高涨 地产股迎来转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房企再融资热情高涨 地产股迎来转机

2013年08月08日13:05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再融资热情高涨 地产股迎来转机

  在新湖中宝时隔三年后抛出首份房企再融资预案后,上市房企再融资的热情随之大增。近期多家公司抛出再融资方案,昨日宋都股份更是抛出商品房融资方案。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于地产股再融资开闸的预期正逐渐变成现实,多家上市房企开始齐力推动这出“大戏”。在此之下,地产股有望迎来转机。

  商品房融资方案首现

  再融资全面上演

  今年以来关于房地产再融资将放开的猜想不断升级,上周五在新湖中宝时隔三年后抛出首份房企再融资预案后,监管层依旧称“对房企再融资口径未变”。但随着商品房融资方案首现,传闻正演变成现实。

  上周,新湖中宝率先抛出定增方案,其募投项目为旧城改造。当时,多位市场人士认为,再融资将“定向”放开,首先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落实新型城镇化的宏观政策。昨日宋都股份公布定增方案,该公司募投对象却是定位于中小套型的普通商品住宅。根据其预案,公司计划以4.80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符合规定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1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主要投向南京南郡国际花园项目和杭州东郡国际三期项目。两个项目均定位为刚性需求的商品住房。此外,昨日冠城大通也推出18亿可转债融资预案用于南京万盛世纪新城项目建设,而房企巨头招商地产也于周二发布公告称因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申请停牌。据了解,目前两市仍有迪马股份、荣丰控股、银润投资等10家房企停牌,其中多家涉及重要事项未公告,这意味着未来可能还将有房企推出新的再融资方案,而这也将逐步印证监管层对房地产再融资的态度转变。

  资金流入迎来转机

  地产股或底部回升

  分析人士表示,上市房企的种种动作表明,房企的再融资尺度将获得进一步放宽,地产股再融资的重启正逐渐明朗。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房地产板块昨日逆市上扬。个股方面,亿城股份、中弘股份一字涨停,宋都股份涨幅超过7%。从市场表现来看,资金正逐渐流入地产股,地产股估值有望从底部回升。

  “地产股底部已夯实。” 光大证券对此表示,随着新湖中宝等公司再融资预案出台,释放了地产股市场化融资开闸的信号。此外,管理层对于地产调控的措辞相对正面,从原来的“健康发展”变为 “平稳健康发展”,表明中央对地产政策以平稳为主,这两大事件推动板块估值修复。在此之下,地产股估值底部已夯实,一旦新湖中宝再融资成行,估值修复将更为明确,伴随9月楼市销售进入旺季,将持续推动估值修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增配地产板块,下跌便是买入机会,未来3个月该板块至少有15%的向上空间,销售回暖情况将决定板块表现幅度。

  招商证券昨日发布的房地产行业研究报告称,行政手段逐渐淡出,市场化融资渠道放开。融资机会引各路豪杰摩拳擦掌,二线民企受益弹性更大。报告重申板块下半年的震荡向上行情,继续推荐招商地产、万科、南国置业、阳光城、荣盛发展、华夏幸福和福星股份。 本报记者 刘泰山

(来源:成都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