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9年股价涨幅超百倍 腾讯造了多少亿万富翁?【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市9年股价涨幅超百倍 腾讯造了多少亿万富翁?【2】

车利侠

2013年08月11日08: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市9年股价涨幅超百倍 腾讯造了多少亿万富翁?

  互联网的下一个腾讯在哪

  腾讯凭借微信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再次领先于同行,其股价近期也有望继续上扬,但对于投资者来说,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因为互联网行业仍在高速发展,未来完全有可能诞生另一个腾讯。

  在目前已经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中,不乏具有巨头潜质的公司。奇虎360作为腾讯的老对手,虽然没有微信这样的杀手级产品,但其移动互联网业务布局可圈可点,尤其是在App和手机游戏分发方面,已经给公司带来大笔进账。

  股价方面,奇虎360今年以来从30美元附近上涨了一倍,犀利的走势让人不禁想起2007年的腾讯。目前奇虎360的市值在80亿美元左右,如果该公司能够发展成与腾讯一个量级的巨头,那么按照目前腾讯6690亿港元的市值计算,奇虎360还有10倍的上涨空间。

  另一个值得留意的公司是欢聚时代,在国内人们更愿意称其为YY,该公司以聊天工具YY起家,几乎复制了腾讯早期依靠QQ崛起的路线,目前YY主营业务为互联网增值服务、音乐和网络游戏,业务构成也和腾讯有些相似。

  今年以来,YY的股价从14美元涨到42美元,正好是3倍,公司市值为23亿美元。从YY最新一季财报来看,收入同比增长了132%,净利润同比增长了436%,表明该公司正在进入高速发展期。

  【记者手记】

  那些年我们错过的科技大牛股

  高科技领域是孕育大牛股的热土,曾有机构对美国股市近20多年来的大牛股进行过统计,前30名中科技类公司占7名,居各行业之首,思科、微软、甲骨文等公司的股价涨幅都在200倍以上。

  近年来思科、微软等老牌科技巨头表现有所回落,但以谷歌、苹果为代表的新兴力量迅速崛起,谷歌2004年上市后股价从80美元持续上扬,目前已接近900美元,苹果2003年从7美元附近一路上升,最高曾涨到700美元。

  许多投资者甚至分析师对于科技股都会有恐高心理,因为近年来也有不少红极一时的科技公司盛极而衰,套牢大批投资者,例如老牌互联网巨头雅虎,2000年其股价曾突破100美元,但此后最低跌至5美元,目前仍未达到30美元。

  中概股方面,百度是一只被不少投资者错过的大牛股,2005年上市时发行价仅27美元,2009年百度股价站上400美元,不少分析师认为股价太高不能再买了,但此后百度依然持续上涨,如果不是2010年以10:1的比例拆股,百度股价早已超过1000美元。

 

(责编:田原、杨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