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利好刺激白银反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经济数据利好刺激白银反弹

周洪涛

2013年08月12日08:18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由于近期公布的中国一系列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提振投资者信心,8月9日现货白银强劲反弹,报收于每盎司20.54美元,比8月2日收盘每盎司19.90美元上涨0.64美元,周涨幅为3.22%。

  上周初以来,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QE)的预期在市场中发酵,令现货白银连续走低,8月7日一度跌至每盎司19.17美元。中国利好的经济数据提振了市场情绪,现货白银大幅反弹。中国海关总署8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7.8%,呈现企稳回升态势。其中,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5.1%和10.9%。市场分析师认为,贸易数据良好暗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正在企稳,大幅提升白银的工业需求前景。中国经济前景看好对白银价格构成利好,刺激现货白银连续3个交易日上扬。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皮纳尔托均暗示,他们对美联储在9月开始削减购债规模持开放态度。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表示,只要美国经济数据继续改善,美联储很有可能于9月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

  日本三井贵金属分析师表示,美联储缩减QE规模到底会提前进行还是会延后?紧张不安的投资者们正等待着时机,押注看空还是看多白银。这表明,市场就白银的走势还没有定论,对大多数人而言,美联储的举措是决定白银走向的关键。

  瑞士信贷分析师Karim Cherif表示,目前来看,白银对货币及美债收益率的波动较为敏感。总而言之,交易商认为,在美联储作出明确指引之前不应投入过多。

  由于市场对美联储收紧QE规模的预期不断增强,现货白银今年以来已下跌32.29%。一些投资者对白银市场仍抱有谨慎观望态度,限制了现货白银8月9日的涨幅。

  从盘中表现来看,上周现货白银先抑后扬。受欧美PMI数据好于预期及美联储官员讲话的影响,银价承压下行,但受美元指数单边下跌的影响,上周后半段银价企稳回升。

  展望后市,现货白银短线整固后或仍有上涨动力,但要关注60日均线每盎司20.69美元附近的压力位置。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