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金九银十”恐旺季不旺 钢市部分品种价格逆势下滑

肖玮

2013年09月02日08:2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九银十”恐旺季不旺 钢市部分品种价格逆势下滑

  苦撑了半年多的钢铁业终于盼来了“金九银十”这一传统销售旺季,本来期望在这一黄金时期能够通过钢价上升而缓解一下生存压力,但现实却比预期困难。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我的钢铁”网获悉,上周国内现货钢市再度走弱,部分钢品价格的跌幅加大。这也让业界开始担忧旺季不旺的状况会重现。

  “我的钢铁”网最新报告显示,板材市场上,总体呈下行态势。在监测的20多个主要市场中,杭州、长沙、天津、北京等地吨价周跌幅在10-60元之间。商家普遍反映成交不理想,出货受阻。

  “由于短期内工地采购有限,高价位的成交寥寥,致使部分产品的社会库存有所增加,这也从一个侧面表明钢市的需求不理想。”业内人士称。

  “最近一周内,国内综合钢价再次下跌。主要原因是月末月初,钢贸商资金面趋紧,再加上国内现货钢市成交持续萎缩,市场信心产生动摇,现货钢价被迫震荡下行。”“我的钢铁”网分析师指出。

  另据分析,“金九银十”能否再现关键取决于终端需求以及产能的释放力度。由于今年以来,钢企减产意愿并不高,使市场供大于求的状况迟迟无法扭转。接下来钢铁业要想寻找供需平衡并不容易。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