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941家公司三季报预告近六成预喜

陈妍妍

2013年09月25日08:2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41家公司三季报预告近六成预喜

  中小板701家公司超六成预喜,高于A股总体水平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24日,两市共941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152家预增,117家续盈、243家略增、45家扭亏,近六成公司业绩预喜。

  值得注意的是,中钢天源、世荣兆业、金鸿能源、鑫茂科技、比亚迪、中环股份、金浦钛业、辉煌科技、蓉胜超微、南国置业十家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1400%,荣膺十大“预增王”。其中,中钢天源预计净利润1500万元至2800万元,实现扭亏,同比预增39702.20%,同比增幅居首。

  此外,南天信息、*ST超日、山西三维、宏达新材、七喜控股、瑞泰科技、珠海中富、宝德股份、新嘉联、星星科技十家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降幅均超过900%,成为十大“预亏王”。其中,南天信息预计净利润亏损3500万元至5500万元,为首亏,预计同比下降8433%至13195%,同比下滑幅度最大。

  分板块来看,中小板701家公司(含ST)均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461家公司业绩预喜,占65.76%,高于A股总体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十大“预增王”中,有7家均属于中小板公司。在461家预喜的公司中,有58家净利润预增超100%,174家预增超50%。

  创业板(含ST)已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40家公司中,仅14家预喜,占35%,远低于总体水平。此外,上证A股已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130家公司中,45家业绩预喜,占34.62%;深市主板已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60家公司中,34家业绩预喜,占56.67%。

  分行业来看,业绩预喜企业占比居前的行业有医药生物、信息服务、商业贸易等。医药行业已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56家公司中,44家业绩预喜,占比78.57%,6家公司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超100%。信息服务行业已公布预告的45家公司中,32家业绩预喜,占比71.11%,15家公司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超50%。商业贸易行业已公布预告的19家公司中,13家业绩预喜,占68.42%。

  业内人士认为,信息消费已成为近年来最活跃的消费热点。从三季报业绩预告的表现来看,信息服务行业净利润预期良好,与二级市场表现相吻合。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