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多措施支持资本和“三农”对接

朱宝琛

2013年10月17日07:5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多措施支持资本和“三农”对接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非上市公众企业监管部主任瞿秋平16日表示,我国资本市场在推动农业产业化方面现已发挥出积极作用,并透露今后中国证监会将会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支持“三农”发展。

  他介绍,这些措施包括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加快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现代农业企业上市融资;进一步推进期货市场创新发展,满足现代农业经营的风险管理需求;加强面向农民的金融服务,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推动期货金融机构、基金公司等开发益农惠农产品,为广大农民提供合适的投资工具等。

  对于目前业界关心的新三板扩容难问题,瞿秋平表示,现在证监会正在拟定一些对策,将会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扩充新三板市场,破除服务“三农”企业的政策制约。(朱宝琛)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