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0月QFII席位两天异动 4.5亿元揽入30只蓝筹股

于德良

2013年11月01日08:1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月QFII席位两天异动4.5亿元揽入30只蓝筹股

  海通证券国际部17日、24日斥资2.23亿元,买入3849万股银行股

  10月QFII席位两天异动

  4.5亿元揽入30只蓝筹股

  继9月底疑似QFII席位的三家营业部大手笔“吃进”蓝筹股后,10月海通证券国际部席位再现异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沪深大宗交易信息统计,仅在17日、24日两天,海通证券国际部耗资4.5亿元买进30只大盘蓝筹股,合计买进股数5905万股,且全部为平盘交易。这些蓝筹股不仅包括QFII以往偏爱的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还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中国铁建等大盘权重股。统计显示,该席位2个交易日共斥资2.23亿元,买入3849万股银行股。

  市场人士表示,在今年炒概念、炒地图等结构性行情主导下,鲜有表现的大盘蓝筹股受到市场冷落。此时,QFII连续出击蓝筹股或是预期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后会有利好政策出台,或是认为低估值的权重股将迎来拐点。

  沪深大宗交易信息显示,17日,QFII借道海通证券国际部斥资2亿元买入26只蓝筹股,合计买入数量为2918万股。这些蓝筹股的成交价均为当天的收盘价,买方均为海通证券国际部席位,卖方则是东方证券东方资财席位。其中,买入的金融股主要有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其他权重股主要有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中国建筑、中国铁建、海螺水泥、中国重工、中海油服等。

  从QFII斥资金额看,买入民生银行耗资最多,为2431.9万元;中国银行、中信证券、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行均超过1000万元。从QFII买入个股数量看,中国银行为510.2万股、光大银行为378.9万股,工商银行和民生银行均超过200万股,超过100万股的有中国建筑等5只股票,而贵州茅台仅被买入4.57万股。

  24日,QFII再次集中现身大宗交易平台。海通证券国际部买入13只(合计数量2987万股)蓝筹股,合计耗资2.46亿元。按这13只蓝筹股的成交额排序,依次为中国平安、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工商银行、中国建筑、贵州茅台、建设银行、保利地产、北京银行。与17日相比,虽然该席位合计买入的股数相差无几,但加大了资金买入的力度。

  从个股买入金额看,13只股票除北京银行成交额低于1000万元外,其他12只个股均超1000万元,最多的中国平安为3958万元,紧随其后的民生银行为3395万元。此次,买方卖方席位均为海通证券国际部,且均为平盘交易。

  回看9月沪深交易所披露的大宗交易信息,数据显示,QFII席位80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共耗资34.2亿元揽入2.4亿股蓝筹股。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在9月26日、27日仅两个交易日的时间里,就斥资7.6亿元“吃进”6189.7万股银行、券商、保险等蓝筹股,堪称大手笔。QFII曾以多次精准抄底名噪市场,这次是否逆袭成功,现在难以断定,但QFII的举动应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