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华谊兄弟:马云减持告一段落 市场追捧未见降温

证券时报 向宇

2013年11月01日08:43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谊兄弟:马云减持告一段落 市场追捧未见降温

  10月29日晚间,华谊兄弟公告称:公司董事马云于2013年10月2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合计1046万股,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0.86%,减持均价24.81元。至此,马云持有的华谊兄弟全部流通股减持完毕,但仍持有公司非流通股4991.22万股。

  作为今年明星板块中的明星股,华谊兄弟可以说受到了市场的疯狂追捧,股价从去年底的12.15元一路上涨至今年10月份的最高点81.8元,期间股价翻了5倍多。但在市场热捧股价连创新高的情况下,华谊兄弟的高管却在暗中频频减持,显示出产业资本与市场资金对公司未来的看法出现严重分歧。根据公开资料,华谊兄弟高管自今年4月23日至10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或竞价交易共进行了11次减持,合计减持32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6%,合计套现约10亿元。其中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兄弟减持1674万股,套现5.78亿元;公司董事马云减持1355万股,套现3.53亿元;公司董事虞锋减持233万股,套现7955万元;公司监事薛桂枝减持22万股,套现555万元。

  翻开华谊兄弟的三季报我们不难发现,公司前十大股东中依然坚守的原始股东已所剩无几。除开王忠军、王忠磊、马云和虞锋仍持有大量限售股外,就只剩下鲁伟鼎一位原始股东了,而鲁伟鼎也在三季度减持了364万股。我们不妨再往前追溯公司自上市以来的减持情况,自2010年3月以来,公司董事虞锋合计减持1564万股,套现3.72亿元;公司监事TAN ZHI合计减持720万股,套现2.1亿元;公司董事胡明合计减持56.7万股,套现996万元;公司监事张大军合计减持21.6万股,套现555万元。而其他当初持股在300万股以上的江南春、张毅、赵静、高民、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也早就选择了减持套现。

  从以上的这些数据不难看出,公司自上市以来,其大小非就一直在减持公司股份。其中的原因是如他们所说的临时缺资金才选择套现的呢,还是对公司的未来根本就不看好?我们无从知晓。但我们知道的是,市场资金今年对华谊兄弟疯狂的追捧导致股价奇高,也应该是刺激他们套现冲动的一个理由。而同时,因为股价严重透支未来业绩,基金也在三季度进行了大幅减仓,虽然公司三季度业绩大增206%,但公司股价仍在10月10日见顶后大幅回落。价值决定价格是一条永远颠覆不了的真理,也许这不是结局,而是刚刚开始。 (作者为西部证券投资顾问)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