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互联网金融成投资沃土 三类股绘制“财富地图”

吴 珊

2013年11月13日08:2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金融成投资沃土 三类股绘制“财富地图”

首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昨日举行

为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健康发展,由新传媒产业联盟、新媒体节组委会、中关村石景山园北京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等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于11月12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对互联网带来的便捷和收益已经具有一定的依赖性,互联网金融无疑成为近期最热门的词汇之一,而此次首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的召开,有望使得这个热门词汇再在股市上掀起波澜。展望后市,互联网金融这块庞大的资本市场沃土,将继续成为各路资金追捧的热点地带,而强者恒强的股谚,将有望在此处继续上演。

从昨日互联网金融概念股的市场表现来看,数码视讯大涨4.26%,金证股份上涨1.83%,雅戈尔上涨1.17%,此外,恒生电子(0.32%)和东方财富(0.54%)等个股也实现上涨。

据悉,此次大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主论坛、互联网金融CEO高峰会、金融行业互联网创新论坛、互联网金融产品对接合作洽谈会等。组委会将邀请国家互联网与金融有关部门领导、北京市及中关村有关领导、行业协会、互联网金融企业、金融机构、领军新媒体及新闻媒体代表参会,针对互联网与金融发展与创新、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互联网金融风险与控制、大数据与新媒体营销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分析人士认为,在数字化金融时代,基于IT技术的发展,互联网金融在技术上完全能够替代商业银行的功能。因此,在以传统金融为主要模式的大型商业银行正式统治产业之前,当前沪深两市中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有望率先分享该产业所形成的巨大蛋糕,而由此所带来的良好业绩预期将促使这些个股持续走出良好表现。

从今年三季报情况来看,恒生电子(52.42%)、金证股份(34.04%)、雅戈尔(21.74%)和内蒙君正(20.93%)三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20%,从已披露年报预告的互联网金融概念上市公司来看,生意宝今年年报预告续盈,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0%。

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从产业的意义来看,互联网金融是非常重要的创新,行业的成长也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互联网在向金融领域渗透,炒互联网金融概念股的一个逻辑就是弹性无限。从A股市场来看,目前标的还比较少,如果以创投的思维来看,未来可能会产生一批10倍、20倍增长的公司。

对于投资机会,分析人士表示,可从三条主线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相关个股:一是为银行和券商等金融机构提供设备和服务的互联网技术公司,如恒生电子、金证股份等;二是申请牌照转型为新型网上金融机构的互联网服务公司,如东方财富、同花顺等。三是参股推出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基金公司,如内蒙君正。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