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华策影视1.8亿牵手郭敬明进入“小时代”

证券时报 邝龙

2013年11月13日08:29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策影视1.8亿牵手郭敬明进入“小时代”

  近年来扩张动作明显的华策影视(300133)再度出击,公司今日公告称,将以不超1.8亿元的价格,购入知名作家郭敬明持有的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6%股权,与郭敬明达成影视方面的合作。公司股票今起复牌。

  公告显示,公司11月12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战略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并授权公司总经理签署该框架协议范围内其他协议的议案》。

  郭敬明承诺,自合作协议签署之日起,其个人原创开发或根据其作品改编的电影、电视剧、网络剧的版权必须且只能转让给最世文化,上述剧目和郭敬明个人制作、导演、监制的电影、电视剧、网络剧目必须由最世文化负责运营。

  最世文化负责制作的由郭敬明个人原创开发、版权改编、个人制作、导演、监制的电影、电视剧、网络剧项目,华策影视享有对上述剧目的优先投资权。公开资料显示,最世文化由郭敬明于2010年成立,其发行的《最小说》系列读本发行量达到1000万,在国内青春杂志市场所占份额超过60%。此外,公司还拥有杂志、漫画、艺人、影视在内多个业务,年产值突破15亿元。

  华策影视表示,各方签署战略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后,公司将尽快安排人员对郭敬明和最世文化进行尽职调查。

  郭敬明此前曾公开表示希望将最世文化扩大,而华策影视也曾与郭敬明合作。公司早前曾宣布获得郭敬明小说《小时代3》和《小时代4》电影版权,将作为主要投资方参与上述两部电影的拍摄与制作。改编自《小时代》前两部小说的电影分别于今年6月及8月上映了一、二部,并以两部4500万元的成本拿下了近7.8亿元的票房。

  此外,华策影视同时宣布了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刘洋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目前刘洋持有公司股份18.36万股,其承诺自申报离职之日起6个月内不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