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三板扩容在即 做市商系统预计明年8月上线

左永刚

2013年11月19日08:0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三板扩容在即 做市商系统预计明年8月上线

  相关人士表示,主办券商持仓量或将设定上下限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扩容在即,做市商制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日前,一位参加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扩大试点主办券商动员暨技术系统建设培训会的主办券商有关负责人表示,做市商系统明年5月份测试,8月份正式上线。

  做市商制度不仅能够提高新三板的流动性,并且将成为主办券商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

  在新三板扩容前夕,提高流动性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据记者了解,在保留协议转让方式的基础上,新三板将创新地并行实施做市商制度。挂牌公司股份可以采用协议方式、做市方式、竞价方式等进行转让,并可以转换转让方式。

  据悉,引入做市商制度是新三板交易制度设计的亮点,也是重点和难点。相较于协议转让方式,全国股转系统更加鼓励挂牌公司股票通过做市方式进行转让。

  “对于主办券商持仓量,考虑到新三板挂牌企业存量股份数量差异较大,预计可能会同时制定相对标准与绝对标准。”据一位参与做市商制度讨论的主办券商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对于主办券商持仓量上下限仍未确定。”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做市商制度有两大作用,一方面能够为交易不活跃的股票提供一定流动性,另一方面能够为风险性较高的初创型中小企业提供市场估值的专业化引导。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