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2月首个交易日 

A股约四百只个股跌停

创业板指数跌幅超8%

2013年12月03日03:26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制图:张芳曼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许志峰)受周末政策面消息冲击,12月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题材股上演跌停潮,约400只个股以跌停价报收。

  今天早盘,A股市场放量低开后,在券商、银行、电力等权重股的拉动下,两市一度翻红。然而,题材股的抛压很快出现,前期炒高的信息安全、手游、互联网、高送转等板块纷纷暴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207.37点,下跌13.13点,跌幅0.59%;深成指报8376.64点,下跌165.97点,跌幅1.94%;创业板指则暴跌8.26%。

  盘面上看,仅券商、保险、银行、新三板等板块飘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股午后奋力拉升,使得上证综指只是微跌收盘。中小板、创业板是杀跌的主要动力,中小板700多家个股仅20余家红盘,跌停超过50家;创业板350家个股翻红个股仅3只,跌停超过200家。借壳重组板块也遭受重创,仅ST板块就有近30只股票跌停。两市成交金额超过30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业内人士分析,题材股之所以瀑布式下跌,主要是来自政策面的冲击。新股发行将重启,且新发行体制在抑制“三高”上有较多安排,这意味着优质廉价新股将源源不断上市,比价效应对很多价格高高在上的股票形成向下拉动;优先股的推行,也会引导资金回流至低估值权重股,从而利空题材板块;借壳上市条件趋严,明确创业板不准借壳,对并购重组概念带来一定冲击。另一方面,今年以来,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已经涨幅巨大,自身也存在较大调整压力。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03日 10 版)
(责编:胡挹工、王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