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1月汇丰PMI终值为50.8

2013年12月03日03:26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欧阳洁)汇丰今天公布11月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50.8,较10月的50.9基本持平,较初值上修0.4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月末在内需拉动下,新订单和产出指数有所改善,创下8个月以来最高增速。

  11月份,中国制造业产量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增长,并且创下3月份以来最快增速,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新业务总量的加速扩张。调查显示,11月份在内需拉动下,新业务加速增长,新订单总量随之增长,同时,新出口订单轻微增长。

  汇丰表示,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显示出11月制造业经济活动仍平稳。但需求偏弱、企业补库存活动迟缓意味着未来增长可能面临下行风险。尽管如此,考虑到稳增长政策空间仍然充裕,以及一系列改革措施将提振民营经济增长,预计未来几个季度GDP同比增速仍将保持在7.5%以上。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新业务的更快增长带动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较初值向上修正,表明中国制造业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势头。但是考虑到就业再度萎缩和库存回补活动放缓,决策层应当继续保持宽松政策。”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03日 10 版)
(责编:胡挹工、王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