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牛市条件未成熟 自贸区行情料延续

证券时报

2013年12月05日08:54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牛市条件未成熟 自贸区行情料延续

  随着改革顶层设计逐渐落实,改革红利持续释放,明年初又将召开两会,更多政策陆续出台。在这样的背景下,近日上证综指强势上行。后市行情会如何演绎呢?年底个股的“红包行情”会否到来?

  现任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首席市场分析师、研究所高级分析师委员会副主任桂浩明在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时认为,首次公开募股(IPO)新政的冲击并没有真正过去,牛市条件也尚未成熟,预计自贸区行情仍会延续,建议明年重点关注环保、消费等板块,同时降低对银行股的配置比例。

  近期消息较多,市场波动较大,财苑网友们的问题大多也围绕着近期的消息面及政策面展开,但集中起来大多是IPO新政对市场有什么影响、短期会不会有行情以及市场热点等方面。

  桂浩明指出,IPO新政的冲击并没有真正过去,因为现在还没有新股发行。市场是否能够接受住考验,要到新股发行以后再说。不过,由于现在还有一段空窗期,这段时间市场也会有点行情,而且以往每到年底年初之际,大盘多半会有所上涨,今年应该也是如此。

  短期来看,IPO重启对市场的影响似乎已经渐渐消散,不少财苑网友认为利空释放后场外资金没有后顾之忧,纷纷积极入场,显示对大盘后市看好。不过,桂浩明并没有那么乐观。他认为,本周IPO重启的消息公布,经过周一震荡后市场不跌反涨,究其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对改革还有预期,经济也在改善;另一方面,由于还没有真正发行新股,扩容压力没有出现,所以真正的考验是在后面——新股开始大规模发行以后。他认为,如果不能实现资金与股票的双向扩容,股市前景未必很好,毕竟现在市场资金供应不太充分。总之,现在行情只是阶段性反弹,并非所谓的大牛市启动。

  至于买什么股票,桂浩明认为成长型股票更好一些,但具体品种要结合自己的投资偏好与风险承受能力来定。

  对于短线行情,桂浩明认为持续上涨的难度会比较大,估计2300点一线会有比较大的阻力。他表示,现在也有观点认为要借助扩容前的真空期迅速做一波行情。如果投资者都这样假设的话,那么短期内行情会比较激烈。

  板块方面,桂浩明预计明年的投资重点还是在环保、大消费、电子信息以及互联网上。改革题材也值得关注。同时,国家发布了自贸区金融政策,强调支持实体经济的原则,自贸区正在逐步兑现利好,因此行情还会延续。此外,由于优先股对公司的分红、盈利等条件有要求,预计银行股明年可能跑输大盘,建议逐渐降低配置比例。

  更多访谈内容请访问:http://cy.stcn.com/talk/view/id-454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