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投资者可通过“互动易”向上市公司提问

2013年12月12日16:4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田原)证监会今日通过官方微博就创业板上市公司信披监管回答网友问题。证监会表示,投资者可以通过“互动易”直接向上市公司提问,上市公司进行回复。

证监会表示,“互动易”是深圳证券交易所推出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主要目的是满足上市公司和投资者之间的交流互动需求。在平台上,投资者可以直接向上市公司提问,上市公司进行回复。

“互动易”目前不是法定披露媒体,上市公司可以就已披露信息对投资者进行充分、深入、详细的分析、说明和答复,但不可以涉及未披露信息。

互动易”自推出以来,在保护投资者的知情权和质询权、提高公司信息透明度、增强监管有效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创业板公司使用“互动易”情况良好,投资者提问积极,回答质量逐步提高,但也存在信息不严谨、回答流于形式等问题。下一步,将通过加强公司培训、拓展投资者覆盖面、完善“互动易”系统功能等措施予以解决。

(责编:田原、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