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机构密集调研三大板块

赵明超

2013年12月17日08: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构密集调研三大板块

2014年机构如何布局?根据最近机构密集调研的公司来看,主要瞄准4G、家电等消费品及3D打印三大板块,其中老板电器、金运激光等公司均有数十家券商、公私募基金等机构调研。

调研瞄准三大板块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近期机构调研围绕三大板块展开,分别是4G相关板块的日海通讯等,家电类公司老板电器、美的集团、美菱电器等,以及金运激光、光韵达等3D打印类相关公司。

随着近期4G牌照的下发,相关概念股成为机构调研的重点。数据显示,最近一月来,十多家机构三次调研专注于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商日海通讯,围绕中国移动4G移动基站涉及的机房机柜、铁塔、电源产品等问题,详细询问了公司的运营情况。

今年以来股价大幅飙涨的老板电器,11月份以来机构调研多达七八次,其中12月10日吸引了华安、交银施罗德、汇添富、富国和上投摩根基金的联合调研,此前汇丰晋信多达五名研究员和基金经理前去调研。另外两家家电企业美的集团和美菱电器也受到多家机构的调研,其中美的集团11月份以来机构前去调研多达七次。

涉及3D打印的相关概念股近期也频频受到机构关注,其中富国、大成基金、鹏华、南方和华商基金,以及信达、中投和中信证券等机构联合调研了金运激光,亦有多家机构前去调研另一只3D打印概念股光韵达。

利好吸引机构调研

在上述三大板块中,4G板块已经下发,展开大规模建设成为必然。西南证券研报显示,随着4G牌照的下发,未来3年,通信行业对4G网络的直接投资将超过30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的投资超过万亿元,这将给相关产业带来很大的推动。2014年的通信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将稳中有升,通信设备板块将自上而下经历一场4G投资的盛宴。

机构调研了家电企业布局电商销售渠道建设的情况。以老板电器为例,由于双十一期间销售7500万备受瞩目,其电商业务由总部团队负责,总部发货,代理商负责安装,天猫、京东合计量占电商80%以上,其中天猫的费用低于传统渠道,利润率高于其他渠道,还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三线城市无实体渠道的不足。美的集团和美菱电器均表示成立了电商业务部门,并且增长速度很快。

据一位前去老板电器调研的基金研究员表示,随着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借助电商平台的家电产品销售成本大幅下降,使得净利润有所提升,业绩的提升会带来价值重估的机会,“部分家电企业随着城镇化的推进销量也随之增加,在细分领域有可能复制格力电器那样的市场行情。”

机构调研3D打印的原因或许在于,在巨大的市场空间面前,部分3D打印店已经开始盈利。金运激光投资者关系信息显示,该公司已经在多地开设了几十家线下店,其中今年五六月份开始筹备的14 家中,已经有三家实现了盈利,另外两家已经达到了盈亏持平。而整个3D打印市场,仅仅人像打印就有高达20亿元的市场空间。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