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双龙股份10.8亿元收购金宝药业

2014年02月08日07:5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龙股份10.8亿元收购金宝药业

  双龙股份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万载双龙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金宝药业100%的股份,初步协商的交易价格为10.8亿元。公司股票于7日恢复交易,受利好消息刺激,双龙股份昨日涨停,报收7.85元。

  公告显示,目前初步协商的交易价格中,发行股份部分占87.111%,现金支付部分占12.889%。同时,公司还向大股东卢忠奎非公开发行股份共22022641股,募集配套资金16340.80万元,用于支付收购金宝药业股份的现金对价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费用。本次交易增发价格均为7.42元/股。

  资料显示,目前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卢忠奎和黄克凤夫妇二人共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311.43万股,持股比例为39.286%。此次交易完成后,卢忠奎、黄克凤将合计持有公司26.455%的股份,仍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双龙股份方面称,公司原有业务类别较为单一,抗风险能力较弱,通过本次交易,双龙股份将拥有白炭黑生产和销售及中成药生产和销售两大类业务,因而抗风险能力也将会大幅提高。

  业内有分析认为,白炭黑行业不景气是该公司进军中成药市场的主要原因。据双龙股份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年度净利润2716万元,同比下降9.77%。年报称,期内生产销售均未达预期。

  据了解,金宝药业主导产品是治疗妇科疾病类的止痛化症胶囊和中药治感冒的乐达非牌热毒平颗粒等,近年来业绩保持稳健增长态势。据公开资料显示,金宝药业2012年、2013年分别实现净利润8407万元和9704万元。金宝药业同时还作出了业绩承诺:2014年至2016年实现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8176万元、9589万元和1.17亿元。

  对此,业内有分析认为,双龙股份目前化工主业规模不大且盈利能力有限,并购金宝药业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正面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实力。记者周可、涂端玉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