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传天津自贸区上半年获批可能性大 天津概念成新宠

2014年02月13日14:39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天津自贸区上半年获批可能性大 天津概念成新宠

  昨日,市场传闻天津自贸区上半年获批可能性较大,并且与上海自贸区相比,开放力度将进一步加大,A股天津板块个股出现飙涨,天津松江、津滨发展等个股涨停。

  记者注意到,昨日上午市场有消息称,天津自贸区上半年获批可能性较大。首先,开放区域范围将不仅限于东疆区域,还将包括整个滨海新区和港口;其次,为进一步促进投资与服务贸易便利化,在金融和行政审批方面有望进一步对天津自贸区放权。受此消息影响,昨日A股天津板块出现飙涨,天津松江、津滨发展、天津海运等个股涨停,市场炒作天津自贸区概念股热情高涨。事实上,从春节过后的4个交易日来看,自贸区概念重新进入股民的视野,像天津板块的天津松江、天津海运等个股均出现了4连阳。不过,去年遭遇爆炒的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却出现了回调,外高桥昨日下跌2.56%。

  “自贸区概念将是今年全年的一个大概念,去年仅有上海自贸区获批,今年预计会有多个自贸区获批。”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不过,长城证券分析师张新建认为,股民炒作自贸区概念股的风险也很大,以去年最火爆的上海自贸区为例,其龙头股外高桥曾连拉11个涨停,股价最高创出了64.16元/股,不过目前该股股价仅为36.22元/股,与最高峰相比几乎腰斩,参与炒作的普遍股民几乎无人从中赚钱。(记者 彭翔)

(来源:长沙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