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上交所将发布上证红利低波动和红利价值指数

2014年02月26日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交所将发布上证红利低波动和红利价值指数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上交所网站消息,为进一步丰富指数体系,为投资者提供新的分析工具和投资标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14年3月21日正式发布上证红利低波动指数和上证红利价值指数。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14年3月21日正式发布上证红利低波动指数和上证红利价值指数,A股市场红利类指数家族再次扩容。

  根据公布的方案,红利低波动指数和红利价值指数备选样本首先需满足一定的流动性和连续分红要求,同时股票的红利支付率不能过高,每股股息需反映正的增长趋势。红利低波动指数选择股息率高且波动率低的50只股票组成指数样本,红利价值指数选择股息率高且价值特征突出的50只股票组成指数样本,均采用股息率加权计算。

  数据显示,上证红利低波动和上证红利价值指数股息率分别约为3.67%、3.65%,显著高于2.89%的市场平均水平。平均每股股利分别约为0.41元、0.27元,显著高于0.16元的市场平均水平。红利支付率分别约为31.88%、30.15%,与30.83%的市场平均水平接近。(中新网证券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