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口罩君”排队取钱 银行保安“压力山大”

张品秋

2014年02月26日13:5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口罩君”排队取钱 银行保安“压力山大”

  持续数日的严重雾霾天气,让口罩成为人们出行的必备品,也让银行网点里一下子多出许多戴着大口罩、厚帽子来取钱的客户。于是,平素安全意识颇高的保安和柜员们,遇到这番场景还有些不太适应。

  昨天下午,记者戴着口罩一迈进某国有大行的方庄支行,就感到被保安盯上了。还没走到取号机,保安主动上前客气地询问:“您好,请问您办什么业务?”记者赶紧拉下口罩回答“取款”,这时感觉保安明显松了一口气。等待叫号的时候,记者跟年轻的保安攀谈起来。他说已经做了一年多的银行保安,职业习惯让他对戴口罩、墨镜的客户很警惕,会重点观察。可是这几天戴口罩来办业务的客户明显增多,有的男客户戴的不是口罩,而是那种骑车、滑雪用的防风头巾,比口罩捂得还严实,搞得他非常紧张。不过经过两三天,他也习惯了。“大部分人一进门就摘。有人忘了,我一提醒,也很配合。”

  大堂经理告诉记者,银行并不会强迫客户摘下口罩,只有当顾客办理开户、支取定期存单等需要核实身份的业务时,才会要求出示身份证并摘下口罩、墨镜等遮挡面部的物品。

  记者走出银行大门,恰好遇到一辆押款车正缓缓停下。停稳后,从车里走下一位全副武装的押款员,只见他那厚厚的钢盔下面,也是一副白色的口罩……(记者 张品秋)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