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红利指数一扫阴霾 14个交易日上涨6.2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证红利指数一扫阴霾 14个交易日上涨6.24%

2013年08月22日10:3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证红利指数一扫阴霾 14个交易日上涨6.24%

  昨日,两市盘中窄幅震荡,尾盘翻红。而伴随着中报的披露,中证红利指数一扫6月以来的阴霾,逐渐走出了向上突破的行情。

  数据显示,从8月1日至20日,14个交易日内,该指数涨幅超过6.24%。作为上市公司分红的风向标,中证红利指数的攀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现金股息率高、分红较稳定的个股已经受到市场资金的觉察,除了早已入驻的红利型基金率先受益外,目前正在发行的红利型基金华商红利优选也搭上了顺风车。

  从市场情况看,尽管半年报尚未公布完毕,但部分公司已经提前推出了中期分红预案。而从目前来看,这些业绩增幅较大以及分红预案较好的公司走势相对强势。作为一只红利投资产品,华商红利优选基金主要投资于分红稳定、分红潜力大的上市公司,以获取中国股票市场红利回报及长期资产增值为投资目标,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业绩回报。在投资组合上,其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30%—80%,其中红利股票的占比不低于权益类资产的80%。此外,还有20%—70%的资产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品种,有望在震荡市中实现“进可攻,退可守”。

  华商红利优选拟任基金经理申艳丽指出,从海外成熟市场经验来看,红利投资是投资于能带来稳定、丰厚的股票现金红利收益的上市公司,以获得当期的现金回报及长期资本回报。值得一提的是,申艳丽所管理的华商领先企业基金去年在43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实习生 程曦 刘天野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