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露:全球金融治理要吸收中国经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陈雨露:全球金融治理要吸收中国经验

2013年08月22日08: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聂丛笑) 2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大金融、大合作、大治理”国际智库研讨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发言时表示,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是中国应对危机的重要经验之一,应该成为全球金融治理机制的核心价值。

陈雨露强调,在国际金融体系走上了过度虚拟化的“邪路”背景下,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相对稳定。中国应对危机的重要经验之一就是金融发展必须服务于实体经济需要。“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应该成为全球金融治理机制的核心价值。各方都应限制金融过度虚拟化,确保资金流向实体经济部门,扩大生产,增加就业。

陈雨露还表示,建立全新的大金融合作框架,包括货币政策、宏观经济政策、财政政策以及金融监管政策方面的协调监督机制。他认为,竞争性货币贬值是以邻为壑,是死胡同,各国应加强合作,在追求本国利益的同时也要兼顾他国利益。

(责编:聂丛笑、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