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生科董事长龚永福被刑拘 涉嫌三宗罪--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万福生科董事长龚永福被刑拘 涉嫌三宗罪

任明杰

2013年08月22日08: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福生科董事长龚永福被刑拘 涉嫌三宗罪

万福生科(300268)发布公告,公司于8月21日接到湖南省公安机关告知函,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兼总经理龚永福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违规披露重要信息和伪造金融票证犯罪,于2013年8月21日依法对其刑事拘留。

公告称,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公司将根据案情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另外,公司将按照规定尽快召开董事会选举新董事长或董事会召集人主持董事会工作,以保证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

此前,万福生科因虚增业绩而成为创业板造假第一股。根据2013年3月1日公司发布的自查公告显示,2008年至2011年,公司虚增7.4亿元营业收入,虚增营业利润1.8亿元左右,虚增净利润1.6亿元。同时,公司2011年盈利从6026.86万元下降至114.17万元,大幅下调约98%。

2012年9月14日,万福生科被湖南证监局立案稽查,公司高管被要求坚守岗位。随后,2012年11月22日,针对万福生科半年报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深交所对公司及其董、监事和高管公开谴责,并对公司保荐代表人通报批评。

在今年5月10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对万福生科欺诈上市案的行政处罚方案。根据《证券法》相关规定,证监会拟责令万福生科改正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龚永福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同时对严平贵等其他19名高管给予警告,并处以25万元至5万元罚款。此外,拟对龚永福、覃学军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并且,龚永福、覃学军的欺诈发行及虚假记载行为涉嫌犯罪,已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而随着龚永福被正式刑拘,万福生科案也基本宣告画上句号。(任明杰)

(责编:郝帅、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