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证监会:建议允许券商员工持股

2014年03月07日11:3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建议允许券商员工持股

  证监会6日组织召开证监会系统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证监会上市部一部主任欧阳泽华、证监会机构部巡视员欧阳昌琼介绍了情况。

  欧阳泽华表示,建议推进债券市场的统一执法,这需要修改证券法。修订证券法之前,建议央行授权证监会对债券市场统一执法。他建议加快修改证券法,完善证券市场运行机制,进一步明确相关市场主体的规范性要求。投资者保护法也是证券法往下推的一项内容。

  欧阳昌琼表示,今年准备提交与证券行业相关的三份建议。一是建议允许证券公司施行员工持股和股权激励机制。二是建议外汇管理部门,允许证券公司在外汇市场从事外汇产品的自营、经纪等业务。三是建议通过金融工具创新,推动保障性住房的建设。

  欧阳泽华在回应“超日债违约”事件时表示,这是历史上首单付息违约事件,监管层关注其是否会引发局部系统性风险。他表示,这一“违约事件”有其发生背景,那就是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的从事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中小板企业,遇到总体来讲的流动性收紧政策,所以周期性行业步入下滑路径,经营和现金流都会受到影响,这也是市场化的一个表现。他表示,发行人和债券承销机构要共同履行相应职责和义务。

  对于佣金宝的合法合理性等问题,欧阳昌琼表示,目前监管部门也是从媒体报道获得了信息,同时已要求公司对此提供书面报告,建议有关部门及行业协会对此进行实地调查,再来判断。佣金是券商与客户之间自行约定收取的,但须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目前具体规定佣金收取标准的,只有2002年证监会与国家纪委、国税总局关于调整佣金收取标准的通知,其中规定佣金费率不得超过千分之3,不得低于收取的监管费用及交予交易所、登记公司的有关费用,即最低不得低于万分之0.9左右。在此范围内收取佣金费用是符合规定的。

  此外,欧阳泽华还表示,今年在推进市场化并购重组工作时,将继续以公开化、透明化为导向,提高并购重组的审核效率;将增加、丰富并购重组工具,以债券、优先股工具上实现突破,但这还需要修改现有的并购重组办法。中证

(来源:金陵晚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