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澄清产品未用于氢燃料电池 华昌化工仍收五连板

2014年03月12日08:4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澄清产品未用于氢燃料电池 华昌化工仍收五连板

  随着氢燃料电池概念在A股持续受到热捧,华昌化工俨然成为龙头。虽然公司连续发布公告,澄清公司产品未用于氢燃料电池,但仍难抵挡游资的疯狂炒作,截至昨天已经连续收获5个涨停板。

  京华时报记者王浩娇

  澄清难阻再次涨停

  近一年来,美股科技股一直引领A股走势。在美国氢燃料电池概念股表现强劲的刺激下,A股燃料电池股狂飙,华昌化工因公司拥有硼氢化钠产品,遭到市场炒作。截至昨天已经连续走出5个涨停板,报收10.86元,公司股价累计上涨61.13%。

  对此,华昌化工于3月7日和昨天连续发布两个股价异动公告,对相关事项作出澄清。公司称,据查证,公司硼氢化钠产品主要用于医药中间体、还原剂。从公司跟踪技术发展的情况看,硼氢化钠作为优质储氢材料,应用于氢燃料电池存在技术和成本方面的障碍。短期内,公司硼氢化钠不会应用于氢燃料电池。昨天,华昌化工在公告中再次澄清产品未用于氢燃料电池。

  业绩扭亏游资活跃

  从华昌化工业绩表现看,因收到政府奖励补助,以及会计估计变更减少了折旧额的计提,导致公司2013年度净利润将扭亏。其此前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9.2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长116.61%。

  对华昌化工股价进行炒作的,则多为游资,多支敢死队大本营都在龙虎榜中现身,如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等,均在华昌化工中轮番“杀进杀出”。

  阻力显现不宜追涨

  国泰君安证券网络金融部首席投资顾问赵欢认为,就股价走势来说,经历了5个涨停板之后,华昌化工的上升阻力位开始显现出来。一方面是因为持续上涨的获利盘抛压,另一方面则是游资的撤离也使得存量筹码增多,所以,股价在大涨之后,本周或将出现高位震荡的态势。故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不宜追涨。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