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两会热点催生A股板块轮动行情

2014年03月18日16: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会热点催生A股板块轮动行情

  自全国两会召开以来,两会热点催生A股板块轮动行情。

  3月3日,全国两会正式开幕,受国企改革或将成为两会最热的主题影响,国企改革概念股出现大幅上涨,多股涨停,其余板块内个股普涨;空气治理股井喷上涨,环保工程板块大涨超6%;油气改革概念也再次大热。

  3月4日,A股大股收跌,但天津自贸区的建设和发展被两会代表热烈关注和讨论,其概念股逆市大涨,板块涨幅5.05%。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公布,A股再次给出自己的解读。因互联网金融首度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相关概念板块活跃,互联网金融板块整体涨幅2.69%,位居板块涨幅第二。而在石油改革方面,未传出相关信息,石油板块领跌A股。

  政府工作报告10年来首次没有强调“房地产调控”,而是重点对住房保障机制做了大篇幅描述。受两会房地产调控靴子落地的利好刺激,3月6日,A股地产股齐齐飙升,并带动股指快速回升,地产板块多支个股涨停。

  3月6日,民营医院板块个股涨势明显。2014年政府对民营医院扶持政策持续加码,旨在加快社会办医的步伐。全国两会召开,关于医疗体制改革等民生话题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在医改预期升温的影响下,民营医院股近期颇获资金青睐。

  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应用市场机制政策促进充电桩建设,需有一个投资盈利模式,总要让政府促进并不可取。受此消息刺激,3月7日充电桩概念股表现抢眼,相关个股动力源涨停,中恒电气、万马电缆涨幅超6%。

  两会概念股的轮番上涨并没有持续到两会结束。自3月10日起,随着两会即将开完,市场担忧维稳政策将结束,相关板块的上涨热情也渐趋低调。

(来源:内蒙古日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