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贵州茅台拟年内拆分 系列酒或完全独立

2014年03月19日08: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茅台拟年内拆分 系列酒或完全独立

  (记者 顾梦琳 胡笑红)昨天,记者从贵州省国资委网站了解到,目前贵州已推出国企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茅台集团作为此轮改革中最受关注的企业,预计今年将完成内部拆分。

  贵州省副省长王江平指出,此轮贵州国企改革最大的亮点,是对各类资本开放,对国有资本的持股比例不设限制。具体到国企茅台集团,将在集团层面推进茅台酒板块、其他酒类板块、营销商贸板块、金融板块、文化旅游板块、创业投资板块等七大业务板块,逐步培育形成6-7个子集团。其中茅台酒板块以贵州茅台为核心,将探索建立股权激励机制或员工持股。此外,贵州茅台将进行内部拆分,将现有系列酒整体剥离至新公司,新公司保持相对控股,实现系列酒供、产、销完全独立,预计2014年完成新公司拆分工作,2015年开始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未来新公司将择机并购其他酒类企业或借壳上市。受该消息影响,贵州茅台昨日早盘大涨5.27%,报175.24元/股。

  >>专家说法

  茅台将大大提升竞争力

  “茅台的改革力度之大,强于预期,对市场来说是非常利好的消息”,白酒专家肖竹青表示,未来的市场竞争,不仅仅是大鱼吃小鱼的竞争,更是快鱼吃慢鱼的竞争。“茅台一直是国有股一股独大,而通过改制,茅台将由国有股占主导变成混合所有制经济,这将大大加快提升茅台对市场反应的速度和决策”,肖竹青表示,这将大大提升茅台的市场竞争力。

  “另外,茅台今年春节期间市场表现出量价齐升,售价达到900多元,这也说明茅台价格已达到老百姓的心理价位,老百姓也开始出手购买茅台了”,肖竹青表示,这对行业来说也是很振奋的消息,也给了茅台很大自信心,当前改制也显示以前国有控股时依靠批条卖酒的时代早已成为过去。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