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基金淘宝开店门可罗雀 半数日销量仅近3位数

2014年03月27日08:1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淘宝开店门可罗雀 半数日销量仅近3位数

  本报讯(记者程思思)曾对淘宝寄予无限期望的基金公司似乎有些失望。昨日记者发现,上线近半年的基金淘宝网店,近半数日销量仅近3位数。

  去年“双十一”前夕,淘宝网上线淘宝基金平台,首次有17家基金公司入驻,基金店铺提供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等,用户可以进行开户、下单、支付、管理等操作。

  目前,淘宝上卖基金已经将近半年,与淘宝网合作的基金公司已达35家。

  记者昨日登录基金淘宝店看到,从多数基金公司网店的成功交易结果来看,仍以低风险的货币基金为主,多数以百元申购为主。

  从销量上看,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淘宝店销量在35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销量为28434笔,排名第二的广发基金的销量为21132笔。而包括华安基金、鹏华基金、招商基金等20多家在内的基金公司销量则仅为百件,最少的销量只有2件。

  这种现象并不是偶然。记者发现,上线以后淘宝基金网店销量就一路下滑。

  从淘宝网提供的首日成交记录来看,有三家公司的明星产品都取得六位数以上的销量。但首日过后,基金淘宝店的销量也开始出现下降。首日销量最大的国泰在第二天总成交笔数为2521笔。

  据最终统计,首批上线的17家基金淘宝店一个月内销售总计不到4.3亿元,而12月末上线的15家基金淘宝店目前来看也表现平平。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余额宝的成功,不少基金公司欲通过网络分一杯羹。但实际上,基金公司与余额宝在包装上仍有不同。“余额宝打造的活钱生利的概念,打的是存款的招牌,即使背后确是基金公司,但更多人获得的咨询则为前者。而基金作为一种专业的金融概念,多数人觉得比较深奥,自然就不想多用。”

  同时,淘宝的支付金额限制也无疑成为基金淘宝网店高销量的门槛。记者在基金公司页面观察发现,只能用余额宝和快捷支付购买基金,且二者每日单笔金额上限是2000元,也就是说淘宝上每天最多成交4000元,其中,余额宝日累计上限也是2000元,月累计为1万元。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