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联想控股3000万投资茶业 还将投资铁观音等名茶

2014年03月31日07:2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想控股3000万投资茶业 还将投资铁观音等名茶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

  继投资水果行业超10亿后,联想控股农业板块佳沃集团3月30日宣布收购国有企业杭州龙冠茶叶实业有限公司60%股权,正式进军茶叶领域,此次收购价格超过3000万。

  混合所有制佳沃控股60%

  龙冠茶叶前身为地方国营行业龙井茶场,后为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下属茶叶试验场,1996年杭州龙冠实业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211万元。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持有其100%股权。

  记者查阅,2013年4月份,龙冠茶叶实业有限公司曾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拟对外转让41%的股权,挂牌价格为2419万元。上海产交所数据显示,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3245万元,净利润504万元。据悉,近年来,龙冠茶叶的营收及规模增速为40%-50%。

  昨日,佳沃集团常务副总裁汤捷透露,收购完成后,佳沃集团持有龙冠茶叶60%股权,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持股比例为40%。此次收购价格超过3000万元。收购后,龙冠茶叶也由国企变为混合所有制企业。佳沃集团负责整个经营管理,双方以科企合作的方式推进。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昨日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走市场经济道路,减少政府干预,这对任何企业都是一把双刃剑。茶产业本身已经是一个竞争很激烈的产业,未来跟中茶所将在制度、产权机制、技术和业务模式上发挥创新优势。

  “还将投资铁观音等名茶”

  佳沃集团与茶叶研究所还合作推出“龙冠龙井”系列春茶,根据种类和品级的不同,每斤的价格从1000元到上万元不等,此后还将推出适合大众饮用的办公用茶,价格在几百元。

  “未来佳沃在茶产业方向还将投资2-3个全国知名的茶品种,比如铁观音、红茶、普洱等,也不排除并购的方式。”汤捷表示,会先将冲泡茶领域做出品牌和规模,袋泡茶作为补充。将来还将推迟一些深加工产品,如保健茶。

  “未来会构建整个大渠道的营销模式,全国范围内由终端经销商来销售龙冠产品,也有电商的渠道,通过佳沃公司的电商统一进行销售。”汤捷说。

  2010年联想控股开始涉足现代农业投资领域,2012年佳沃集团正式成立,公司聚焦水果、茶叶等细分领域。此前,佳沃集团在水果领域的投资规模已经超过10亿元,总的投资规模在几十亿元。

  身为联想控股“大家长”的柳传志对农业板块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曾表示,不管10亿还是20亿都投得起。柳传志多次公开表示,农业板块并不急于赚钱。 (记者李蕾)

(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