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推进丝路经济带建设刺激新疆股

2014年04月01日11:3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推进丝路经济带建设刺激新疆股

  昨日, 新疆城建、北新路桥高开高走,盘中发力封上涨停板,西部建设亦在盘中触及涨停,带领新疆本地股大涨。在各板块普跌的背景下,新疆板块成为A股市场最大亮点。天津老股民陆先生认为,“近日习近平主席访问德国,力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其中蕴育着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他认为,未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将给沿线各国各地区带来新机遇。而我国新疆靠近中亚地区,将首先受益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发展。

  消息面,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德国杜伊斯堡港参观时表示,中德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两端,是亚欧两大经济体和增长极,也是渝新欧铁路的起点和终点。两国应该加强合作,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陆先生认为,今年两会上,“抓紧规划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被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国西部各省也正在纷纷藉此寻求发展新动力。而从地缘优势来看,新疆地靠新丝绸之路,预计未来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担当重要的角色。

  具体受益板块来看,他认为,首先受益的应是航空业,因为随着新疆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对航空业的需求加大,有利于航空业的发展,新疆航空业的发展将通速;可关注南方航空,其在新疆的市场份额居首位。其次是能源业,能源是新疆与中亚各国的合作重点领域,国内迫切需求通过管道从中亚地区进口石油或者天然气,将有助于缓解能源缺口;新疆本地能源企业将受益,比如新疆浩源、玉龙股份等。第三是基建业,可关注新疆城建,作为当地建筑的龙头企业,将直接受益经济带的建设。其他的还有北新路桥、西部建设、国际实业、青松建化、天山股份等新疆本地股也可关注。记者 刘莹清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