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王亚伟“弃公投私”一年业绩平平

2014年04月03日15:0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亚伟“弃公投私”一年业绩平平

  昨日有媒体称,据第三方独立调查机构Transmedia发布的数据,截至2013年12月31日,王亚伟旗下的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昀沣”)累计单位净值为1.1386元,当年净值获得13.86%的增长。

  从为大多数人理财转身到为大富之人理财,王亚伟一再低调也难以抵挡市场对这位曾经的“公募一哥”的关注。以去年公募冠军基金约80%的收益,王亚伟这一成绩似乎并不理想,更何况其基金可以全程封闭式操作,也无需每日公布净值,因此其管理难度以及管理压力相对公募要小很多。

  从去年半年报以及三季度上市公司的报表中可以看出,在去年成长股大行其道的市场环境下,王亚伟依然偏爱重组股,尤其是业绩不佳的钢铁股,可能是期待行业重组,王亚伟重仓钢铁股,但其重组预期由于大环境经济条件不佳,表现基本落后,好在部分重仓的环保股表现不错,因此王亚伟实现正收益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虽然王亚伟旗下产品去年绝对收益并不高,但是他面对的都是高净值的客户,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客户更注重的是本金的安全,其诉求与中小散户并不一致,收益能够跑赢贷款的一倍对他们来说应该是比较满意的,这对王亚伟后续产品的推出还是有好处的。

  随着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披露,王亚伟管理的昀沣已经在8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名单中出现,这8只股票分别是:北京城乡、首旅酒店、华润万东、银河磁体、三聚环保、乐普医疗、大立科技和中环股份。如果上述股票一直持有到现在,那么除了首旅酒店、中环股份今年以来小幅下跌以外,其余6只股票今年以来均录得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银河磁体、华润万东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30%。这一成绩在今年这个市道中还是相当不错的。反观离开了王亚伟的华夏大盘,今年一季度居然下跌超过14%,在混合型基金中倒数第一,实在令人唏嘘。记者 韩平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