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业绩题材仍可挖掘

2014年04月03日15:0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绩题材仍可挖掘

  之前本栏分析,马年立春日干支排列为甲午年,丙寅月,丙午日,辛卯时,预示一年波动。其五行“火”旺,天干、地支之间合刑破突出,年地支午火与日地支午火自刑,日地支午火与时地支卯木相破,是大破大合、内部整治、去腐革新之象。

  今年的壬子日时点与立春丙午天干地支相冲,或出现一定效应。例如2月10日(壬子日),广东省公安厅组织“扫黄”行动。马航MH370航班3月8日00时42分(壬子时)起飞,1时20分(癸丑时)失联。壬子时与立春丙午日干支相冲,冲出了“午刃”,为“伤害”。子时也与午年相冲,冲出火气。

  合冲刑害对马年的股市反为好事,A股今年2月10日(壬子日)大涨,3月6日(丙子日)止跌反弹,3月12日(壬午日)沪指形成1974点底部,3月21日(辛卯日)大涨,这些都是地支与立春丙午日形成冲刑害等效应。

  更巧的是,今年1月20日也是辛卯日,当日沪指形成1984点底部,与3月21日形成60日自然周期,未来可关注5月20日,也是辛卯日。2月是丙寅月,3月是丁卯月,是火木月,结果股市冲高火一把后出现“火”灾见顶下跌。期望4月(戊辰月)能好些,戊辰为土,土能化火,为盛火所喜。

  目前个别石化指标股三角形整理到顶端,部分地产、银行指标股也涨至1月以来所构筑的底部形态颈线压力处,短期将面临方向选择,权重股如能放量上破,则沪指有望挑战半年线、年线所在2110-2130点压力区。本周五为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提出的八卦日期,可关注其效应。

  年报题材在3月中旬才开始炒作,加上4月将陆续披露一季报业绩,估计业绩浪仍可在4月份得到延续。创业板指数跌破半年线,上升趋势有所扭转。 (黄智华)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