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浙江融信豪掷33亿控股恒生电子 马云成实际控制人

2014年04月03日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融信豪掷33亿控股恒生电子 马云成实际控制人

  中新网杭州4月3日电 (记者 赵小燕)上市公司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恒生电子”)3日发布公告,其公司的控股股东杭州恒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生集团”)17名自然人股东已与浙江融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浙江融信”)签署《股权购买协议》。浙江融信拟以现金方式受让恒生集团100%股权,合计交易总金额约32.99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浙江融信将成为恒生电子的控股股东,而拥有浙江融信99.1365%股权的马云则将成为恒生电子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恒生电子的公告,成立于2003年的浙江融信主要从事的业务是提供行政支持及风险管理相关的后台支持服务,未来将以投资管理业务为主。 恒生电子在其公告中特别提到,浙江融信及其实际控制人马云进行本次交易并非以借壳上市或注入资产为目的。而未来12个月内,没有将其名下资产和业务注入公司的计划,亦没有对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重大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公司亦无其他拟购买、置换或资产注入的重组计划。

  对于市场传闻的金融大数据问题,恒生电子方面称,该公司只向金融机构提供金融IT软件,软件交付后由客户自行运行和管理,公司及相关人员不可能获取、更加不可能泄露金融客户的数据,金融数据的储存和产权完全归客户控制与所有。

  据了解,本次交易完成后,浙江融信将持有恒生电子20.62%股权,恒生电子创始人及现高管团队仍合计持有恒生电子约10%的股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