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上市药企角力药房托管 上海医药该业务暂未盈利

2014年04月04日07: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市药企角力药房托管 上海医药该业务暂未盈利

  在上市药企2013年年报中,药房托管业务成了“香饽饽”。但上海医药董事长楼定波日前在上药集团业绩说明会上透露,目前该公司药房托管业务由于时间不长、规模不大、投入与产出不对等,对公司利润贡献少,尚未盈利。

  2013年上海医药年度报告显示,在医药分销业务方面实现销售收入680.1亿元,同比增长15.42%,毛利率6.05%,公司目前共托管医院药房54家。楼定波表示,公司将积极参与药房托管工作,未来该业务达到一定规模将盈利。

  《经济参考报》记者发现,康美药业、云南白药、国药集团、白云山等上市药企均在年报中高调宣称将发力药房托管业务。

  白云山在年报中表示,集团充分利用各种机会与资源,全力开拓药房托管业务,构建大商业新局面。云南白药年报显示,公司将对新形势下的“药房托管”模式带来医药商业第三次跑马圈地进行动态把控,发挥医药工业与商业的协同互补效应。

  但《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对此意见分歧很大。除卫计委不反对外,商务部不支持,其他部门都不愿发表看法。

  一位接近商务部的人士向记者透露,商务部相关人员曾表示,药房托管只是医药分业的一种过渡形式,不支持。因为层次低,形式上还是医院的东西,容易导致不公平竞争,该提成还是提成,只是把人工转到了药品企业。

(来源:经济参考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