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中证监:中信股份赴港上市需经证监会批准

2014年04月04日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证监:中信股份赴港上市需经证监会批准

  中新社北京4月4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4日在京表示,中信股份在香港联交所上市,需经证监会按照国务院的有关规定批准;中信股份向证监会提交有关上市申请文件后,证监会将依法做好相关审核和服务工作。

  据悉,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资控股境外公司中信泰富有限公司(下称中信泰富)于日前发布公告称,已与母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信集团)达成框架协议,拟以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中信集团下属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即中信股份)的全部股权;上述交易完成后,中信股份将通过中信泰富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股份目前涵盖中信集团主要经营性资产,故此次中信泰富针对中信股份开展的反向收购,亦被市场视为中信集团“曲线”上市的行为。

  来自中信股份官网的资料显示,中信股份成立于2011年12月,注册资本为1280亿元(人民币,下同),业务涉及银行、证券、信托、保险、基金、资产管理等金融领域和房地产、工程承包、资源能源、基础设施、机械制造、信息产业等实业领域;截至2013年底,中信股份净资产为2250亿元,在中信集团总资产中所占比率超过90%;中信股份持有中信泰富57.51%股份。

  中信集团监事长朱小黄日前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市场化程度高,并且有一批优秀的管理人才,中信集团选择到香港上市,对于中信集团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利好的选择;但朱小黄亦强调,在香港整体上市之后,中信集团的主要业务仍然是在内地。

  但亦有市场人士指出,从技术上看,要完成这种体量的反向收购,子公司本身必须拥有大量的发行股票或者巨额现金,以应对配售新股所需的扩大股本问题。另据媒体报道,为顺利筹集收购所需的资金,中信泰富拟配股集资约312亿元,并引入包括中投及新加坡淡马锡在内的国家主权基金。(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