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证监会:按首发家数均衡原则安排IPO

2014年04月05日10: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按首发家数均衡原则安排IPO

证监会回应 IPO发行节奏 称根据沪深两家交易所服务功能

  (记者 杨欣)中国证监会昨天回应 IPO发行节奏问题,发言人邓舸表示未曾听过有IPO发行节奏的控制安排,根据沪深两家交易所服务功能,证监会将按照首发家数均衡安排原则对具备条件、进入后续审核的排队企业进行上市安排。

  鼓励企业分散上市地点

  邓舸表示,关于上交所战略新兴板,目前没有最新进展。

  证监会此前还曾表示,首发企业可根据自身意愿,在沪深市场之间自主选择上市地,不与企业公开发行股数多少挂钩。证监会审核部门将按沪深交易所均衡的原则开展首发审核工作。企业应在预先披露材料时确定上市地,并在招股书等申报文件中披露。

  据介绍,目前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首发在审企业数量较多,在较长时间内难以轮到新申报企业。而今年要研究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证券法也已启动修订程序,有关股票发行的规则可能会变化,对发行人信息披露要求会更严。

  为此,证监会建议,为了减轻企业成本和负担,保荐机构应协助发行人合理把握申报时间,以免因在审时间过长,给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不必要的负面影响。

  同时,证监会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进行股权、债权融资,或到海外发行上市。

  IPO零申报情况将持续

  本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已有21家企业终止审查。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指出,目前,申报企业较多,发审会重启的条件还没有完全具备,年内审核完600余家拟IPO企业的任务不可能完成,消化现有存量还需较长时间。

  这将迫使那些急需融资发展的排队企业离开A股市场,它们不得不转道别的融资渠道,比如通过企业债、并购重组等满足资金需求。对于增量IPO申请,证监会或会暂缓考虑,IPO零申报情况将持续。

  数据一览

  17周:公开信息显示,证监会于2013年11月30日正式宣布重启IPO后,截至2014年3月27日,A股已整整17周没有新公司进入初审大军,深交所中小板与上交所主板的待审企业更是自去年11月29日就已暂停扩编。

  682家:目前仍有682家企业在排队等待IPO,其中在上交所主板排队的企业有169家,深交所中小板有281家,创业板有232家。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