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投资者打新热情未减 上周保证金净流入4487亿元

黄璐 潘圣韬

2015年01月22日08:4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投资者打新热情未减 上周保证金净流入4487亿元

  2015年第二周,在打新热情高涨的背景下,证券市场保证金大幅净流入4487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净流入。从多项数据观察,新年伊始,资金对于A股市场的追捧力度不减,而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有利于行情的延续。

  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1月12日至16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8470亿元,减少额为3983亿元,证券市场保证金净流入4487亿元,远高于前一周1058亿元的净流入水平。

  上周新股密集发行,吸引场外资金涌入。上周,两市密集发行了22只新股,Wind数据显示,22只新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总额达2.2万亿,规模创去年IPO重启以来新高,符合机构此前预期。

  然而,此次新股密集发行却并未影响到资金面。申万表示,原本市场担心IPO放量将导致资金严重紧张,但年后财政存款逐渐下发,加上央行提前续作本将于上周末到期的MLF,都对资金面进行了补充,导致资金面“意外”宽松。

  分析人士认为,上周,沪指在一波单边上涨的行情后展开震荡,但保证金流入却保持强势,打新因素和资金面宽松两大因素功不可没。而上周保证金净流入额不仅远高于前一周的1058亿元,也超过了上一轮(即2014年12月)打新周期3598亿元的净流入额,显示投资者入市热情未减。

  放眼本周,虽然大盘周一在两融监管风波的影响下暴跌,券商及一众权重板块因融资余额整体占比较高而大幅回调,创业板却持续两天创新高,中小盘成长股表现出色。显然,即便是在股指暴跌的情况下,资金也并未急于撤出市场,而是积极寻找新的标的。机构普遍认为,降准降息预期和深化改革、政策红利释放的预期未变,牛市逻辑目前不会被打破,但成长股有望接过价值股的接力棒。一季度行情很可能开始纠偏,优质成长股存在加仓机会。

  中信证券表示,政策冲击使未来行情演绎出现有利于中小市值成长类公司的风格切换。此前整体涨幅有限、中长期业绩成长确定性较高、政策预期较强的板块有望得到资金更多关注。

  与此同时,中小投资者的情绪和海外资金的走向也值得关注。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1月12日至16日,两市新增开户数44.68万户,环比前一周的55.08万户回落了19%。EPFR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全球资金在前一周昙花一现的流入后再次流出中国市场,1月14日当周录得约20.78亿美元净流出,上周为流入2.62亿美元。申万表示,希腊政局动荡、瑞郎汇率脱钩欧元、美联储加息预期进一步趋稳三大因素主导了全球资金流出中概股。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